清yo

【原创/谢怜微黑化】坐拥灭世之力 再无惜花之心 第二章

第二章

黑文神血溅上天庭


*微黑化伪黑化

*ooc预警


【很多时候,食物动物甚至是人,都不是表面上的那么简单,就像美丽的花蝶开始鲜艳,进化出毒液,那表面的面具之下,谁也不知道究竟隐藏了什么。】




 

灵文轻念口令,进入了通灵阵,道“诸位,帝君北方有要务,急需用人。哪位武神殿下能从殿里拨两名武官过来?”

 

“帝君现下不在北方,听闻太子殿下又飞升了,这人是给太子殿下借的吧。”

 

灵文回那声音道:“玄真,你可很少在阵里第一个发言,看来最近你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?恭喜恭喜。”

 

那人淡淡道:“手伤了,在养伤。”

 

灵文:“………”

 

众神官:“呵呵。”

 

太子殿下:“?”

 

偷偷潜水不冒泡的玄夜:“………呵。”

 

玄夜也进入阵中,轻咳一声,冷冷道:“玄真将军,我记得我好像警告过你不要提这件事了吧?功德既然领了,你可不能失信。”

 

“我操了!我操了!我真的是操了!我忍不了了!他妈的谁拆了我的殿!?还有!!我他妈你有这幅德行!以后出去别说我认识你!!对了,我的殿是你拆的!??行,等着。”

 

这句骂完了,通灵阵内立刻沸腾了起来,灵文把手拂上太阳穴入阵,却半天插不上话,只得扶额。

 

从杂沓而至的议论声中,谢怜也终于搞清楚了事情的原委:原来在他飞升时不仅砸倒了那个大钟,震倒了金殿,那大钟落下时还砸中了一名上天庭的神官,正是慕情,仙乐太子殿曾经的中天庭神官,而被毁掉的金殿正是另一名下属,风信,也就是南阳将军的南阳殿。

 

通灵阵中传来的骂声不堪入耳,更多的则是其他神官的加油助威,毕竟许多神官想看西南东南两位神官打起来。

 

灵文蹙眉,一言不发,她按了按眉间,退出通灵,转头对谢怜道:“老夜还真是关照你呀,花了几百万功德封住神官的嘴,让他们不要再提起你的这些黑历史,难得啊难得。”

 

谢怜嘴角抽搐了一下,尴尬的笑了笑。

 

灵文接着道:“太子殿下,回头你可要好好感谢感谢老夜,他这一次可真是帮了你大忙。”

 

谢怜笑道:“是啊,不过这下我可给玄夜真君殿下招了不少麻烦吧?没有关系吧?”

 

灵文道:“太子殿下大可放心,自从老夜飞升,无论是中天庭还是上天庭,都没有几个人敢去招惹他。再加上老夜外表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说话也不冷不热,可是其实他做事很有分寸,在熟人面前也是很温和的。”

 

谢怜道:“那为何那些神官看起来有些怕玄夜真君?”

 

闻言,灵文顿了顿,满腹狐疑地望了谢怜一眼,问道:“太子殿下何出此言?”

 

谢怜摆摆手,道:“也没什么,只是觉得有这种感觉罢了。有些时候我总能感觉到那种威压。”

 

灵文道:“威压?”

 

谢怜道:“是的没错,很强的威压,就好像与灵文殿下口中的‘为人温和’出入很大。”

 

灵文淡了淡眼眸,半晌,她才缓缓开口道:“太子殿下猜测的不错,老夜刚刚飞升的那一段时间,确实性情温和,待事温良恭俭让,对所有人都是笑脸相迎,风流儒雅。那一袭白衣风光无限,远远的就可以感受到,他身上那充沛的法力,简直就如………”

 

她顿了一下,道:“就如同当初的太子殿下一样,前途无可限量。”

 

神武道惊鸿一瞥,一念桥逢魔遇仙。谢怜微微合眼,回想当初风光无限,犹如昨日,又如同隔世,他道:“当初年少轻狂,不懂世间道理罢了。”

 

灵文叹气道:“太子殿下。”

 

谢怜忙道:“抱歉,扯远了,然后怎么了?”

 

灵文接着之前的话题,道:“然后,众仙官当时也险些将老夜和太子殿下你当成一个人,你们太像了,简直一模一样。神官们就以‘三界笑柄’这个代名词来讽刺老夜,不过老夜也没有多说什么别的,依旧热情待人,只当玩笑话。”

 

谢怜道:“慢着,这么说我之前还害得玄夜真君被当做笑话,在饭后作为谈论的话题!?真是对不住对不住。”

 

灵文道:“太子殿下也可以这样理解。”

 

谢怜心道回头一定要给玄夜真君建个宫观,好好感谢道歉。

 

灵文继续道:“刚才说到了老夜以笑面世,然后,直到一天,有一群爱惹是生非的神官挡住了他的去路,,一边以‘破烂仙人’、‘三界笑柄’、‘瘟神’之类的话题调侃他。老夜才飞升上天庭不久,刚刚被任命文神,不想多惹事端留下口舌——他是这么说的,但很显然,他的意思不是‘不想多生事端’,而是‘不想血洗仙京’。”

 

谢怜道:“无夜国师不是不用剑吗?他可是文神。”

 

灵文道:“的确,老夜在凡间之时,曾背着一柄黑色长剑,从不使用,自他飞升,也从没有人见过这把剑,可那一次,他用了,这是亲眼看见此事的神官说的。

 

“那几个神官见老夜闭口不言很是恼怒,几个小武神之间拔剑,打了起来,却被老夜一记法力振飞,强一点的摔了个重伤,若一点点当场七窍流血暴毙而亡。”

 

法力振飞敌人,古往今来从未记载,如此可怕,谢怜道:“法力振飞敌人这种事,我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见。”

 

灵文道:“太子殿下可以不信,但绝不是假。那是,强一些的神官颤颤巍巍地站起,却看见了震惊的一幕。”

 

谢怜道:“他看见了什么?”

 

灵文道:“不清楚,那时的几个人都死光了,只剩下带头挑事的一人,可那人疯了,一同乱叫。一架打完后,老夜竟然亲自拖着几具血淋淋的尸体,和那个已经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带头神官上神武殿。”

 

“更惊讶的是,老夜在众人面前跪下认错,完全失了那股萧杀之气,就仿佛神武殿有能力隔开两个不同的人一般。帝君也是举动异常,摆摆手就了了此事。到最后也没人知道事情经过,看见的,参与的,要么死要么疯,疯的在提供了一段含糊不清的证词后,就被贬下凡。”

 

“整个事情结束的很快,天庭上只有小部分的神官知道这件事情,其余人只是知道那日玄夜真君拖着几个人,上了神武殿后就跪下,被帝君敷衍几句结束此事罢了。”

 

谢怜道:“玄夜真君没有被贬吗?”

 

灵文道:“没有,帝君的态度已经摆明了,‘玄夜真君三界第二文神是我罩的人’的样子,何人再敢妄自揣测。有帝君罩着,还有那深不可测的能力,有神官还谈论过,说‘玄夜真君血洗上天庭,实力非同小可,连帝君都要忌惮三分’。”

 

谢怜若有所思,笑了笑,道:“原来如此………”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4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